研究生教育

各位考生好! 

  首先,热烈欢迎你们报考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的农药学专业或植物保护专业!   

  植物保护一级学科是2005年批准设立的植物保护一级学科硕士点及农药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其中二级学科农药学专业于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被评为上海市农药学重点学科。与国内同类学科比较,在农药分子设计、农药合成化学、生物农药与农药生物化学等方面具有研究优势和鲜明特色。

  上海生农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在农药创新研究方面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了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华东理工大学农药学学科建设,决定在华东理工大学设立两类生农生化奖学金,对报考农药学专业或植物保护专业的同学进行鼓励和资助:

 

投身农药奖: 

一等奖1名:5000元,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志愿填报农药学专业或植物保护专业,并被农药学专业录取的硕博连读一年级研究生。

二等奖3名:3000元,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志愿填报农药学专业或植物保护专业,并被录取的硕博连读生或者硕士生;

三等奖5名:1500元,第一志愿填报农药学专业或植物保护专业,并被录取的硕士或硕博连读生。

鼓励奖(不限名额):1000元,所有第一志愿填报农药学或植物保护专业并被录取的农药学学生。

若硕博连读研究生改为硕士毕业,需要返还所获奖项与鼓励奖的差额;若就读后改为攻读其他专业,将必须全额退还所有奖金。

 

农药创新奖:

特等奖1名(每人15000元,可有空缺,从事农药创新研究并取得重要进展);一等奖3名(每人5000元,在农药创新中取得阶段性进展,并申请专利或发表高水平农药学期刊论文);二等奖5名(资助品学兼优学生及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获奖学生当年由于个人原因中途退学或出国,应当退回所获奖金,以示公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