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有军教授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8-28 作者: 访问次数: 1066


20188月,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杨有军教授的“染料分子工程”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资助金额130万元。

杨有军,19805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毕业,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开展三年博士后研究。2010年入职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聚焦新型功能荧光染料的设计开发,对接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前沿应用需求。开发EC系列高性能红外荧光染料,最大吸收/发射波长大于800 nm,在安全打印、生物生物影像等领域有重大潜在应用;开发系列荧光分子探针,可实时原位监测生物氧化还原和pH;开发光控、光计量生物活性分子供体,实现小分子药物的靶向可控释放和高时空分辨光学影像示踪;开发结构多样性染料库,筛选发现能快速杀灭耐药菌的染料。研究工作发表在PNASJACSAngewOrg. Lett.Anal. Chem.Chem. Comm.等本领域高影响期刊。部分工作被C&EN News以及Sci. Transl. Med.等报道。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013)并获得Czarnik Emerging Investigator Award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