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虫啶获农药正式登记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8-28 作者: 访问次数: 1692


20188月,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环氧虫啶97%原药和25%可湿性粉剂,获得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第9批批准登记农药产品。

环氧虫啶(Cycloxaprid)是我国绿色农药自主创制领域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其杀虫谱广、药效高、无交互抗性,对作物无药害、低毒、低残留,对抗性害虫的活性优于吡虫啉,适用作物包括水稻、蔬菜、果树、小麦、棉花、玉米等,可用于茎叶处理。防治对象包括多种害虫,如稻飞虱、烟粉虱、蚜虫、稻纵卷叶螟等。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进行了多年的多地、多种害虫的田间药效试验及防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的田间示范试验,药效显著。目前,环氧虫啶的工艺优化及中试进展顺利,成本由最初的80万元/吨降低到30万元/吨,已开发出的25%环氧虫啶可湿性粉剂用于田间害虫防治,效果良好。目前,环氧虫啶共申请49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已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项,美、日、欧等外国发明专利授权14项;是唯一被国际杀虫剂抗性治理委员会(IRAC)列入未来开发的自主创制杀虫剂品种,也是在全球范围内形成重要影响力的杀虫剂新品种,其中国发明专利已授权并专利实施许可给上海生农生化制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