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华东理工大学作物健康化学双边研讨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08 作者: 访问次数: 818

2017926日在京都大学举行了“京都---华东理工大学作物健康化学双边研讨会”。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与京都大学在农药化学领域有着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促进本重点实验室和京都大学在农药化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由京都大学主办本次双边交流研讨会。

京都大学在日本乃至国际农药化学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参加双边研讨会,交流学术信息,不仅可以促进中日两国在此领域的学术合作以及发展,相关交流对我们的后续科研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是我们增强国际交流寻求国际合作的一次重要契机。

此外本次日本之行还将访问日本筑波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触媒化学融合研究中心。该研究所是日本著名的工业产业化技术研究中心,对于绿色化学、新型催化剂及清洁工艺过程的研究都具有国际影响力,此次访问希望通过交流双方获取更多的学术信息,并寻找双方的合作契机,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本次双边研讨会议由京都大学Hisashi Miyagawa教授主持。会议缅怀了定量构效关系(QSAR)理论奠基人之一的Toshio Fujita教授;李忠、徐晓勇、程家高,邵旭升,须志平分别做了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随后前往东京日本大学Ochi教授课题组和筑波日本产业技术研究院权恒道研究员实验室交流访问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