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药物分子靶标发现与绿色药物分子设计”项目2018年总结交流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5 作者: 访问次数: 1543


1010-12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专项—“农业生物药物分子靶标发现与绿色药物分子设计”项目2018年总结交流推进会暨“第十三届绿色农药科学会议(中国农药论坛)”在天津召开。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李仕宝处长、项目咨询专家南开大学李正名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李钟华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郑永权研究员、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副所长单炜力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韩召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段留生教授,以及项目执行专家贵州大学杨松教授、南开大学汪清民教授及项目承担单位近11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忠教授主持,“两减”项目编制专家郑永权研究员任专家组组长。

李仕宝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过程管理及中期检查的重点、流程和注意事项,对项目管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李忠介绍了2018年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全面总结了重要研发成果及亮点、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结合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对2019年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项目7位课题负责人就各自承担课题的总体情况、2018年的研究进展、计划完成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和安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参会专家对各课题存在的关键技术、难点技术、课题间的协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24位项目骨干研究人员汇报了年度进展情况、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研究工作所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了分析。

专家组对项目2018年度的工作和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围绕下一年度研究内容、项目课题聚焦、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