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公司英国和瑞士研发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6-18 作者: 访问次数: 901


20186月,由宋恭华教授带队一行7人前往先正达公司英国和瑞士研发中心进行访问交流活动。

在英国和瑞士访问期间,全体成员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与先正达公司的学术研讨,英国会议由先正达公司顾玉诚博士主持,瑞士会议由Peter Maienfisch主持。

英国会议由先正达作物保护化学研发基洛山国际研发中心主任Steve Smith详细介绍了先正达公司的总体框架,各个分支机构及研发的策略和长期规划;宋恭华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及药学院的基本概况。宋恭华、李忠、徐晓勇、程家高,邵旭升,须志平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可能合作的领域, Bill Whittinggham, Hans Cools, Jane Corbin, Andy RobinsonAndrew Crossthwaite等就杀虫剂及生物活性测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后参观了先正达公司的化学与分析,剂型研发和作用机制研究实验室,并具体商定了在环氧虫啶作用机制上进行合作研究。

瑞士会议由先正达瑞士研发中心负责人Camila Corsi介绍了先正达公司在研发领域的构想和实施计划,李忠和邵旭升做了新烟碱杀虫剂发现和光控调控剂的最新研发进展的学术报告,宋恭华、徐晓勇、程家高,须志平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随后与Stein研发中心杀虫剂及杀线虫剂的S. LeuenbergerP. Hoegger等研究人员详细探讨了杀线虫剂生物活性测试及先导发现的方法及存在问题,并讨论了后期杀线虫剂样品活性测试及后期开发的合作研究及互访交流;Peter Maienfisch博士还就先正达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指导的研究生的研究内容及后期的规划进行了商议和讨论。最后双方讨论了共同培养的研究生的研究课题及后期管理的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