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中日韩农药科学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09-11-01 作者: 访问次数: 704
    10月28日至30日第一届中日韩农药科学会议于在我校召开。该会议由中国农药协会、日本农药协会和韩国农药协会主办,我校药学院上海市化学生物学(芳香杂环)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由钱旭红教授担任主席。
    本次会议共有127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34位来自日本,17位来自韩国,2位来自英国,2位来自德国。还有国外著名的公司参加了本次会议,包括先正达公司,BASF公司,日本大冢化学公司,美国FMC公司等。
    会议是以“绿色农药”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农药发现、农药生物技术和剂型、农药与环境等议题。内容包括分子设计、生物信息学、农药合成、具有农药活性天然产物及合成、农药分子生物学、农药毒理学及剂型加工新技术、农药安全使用和环境影响等。大会邀请了先正达公司的John Clough博士、韩国毒理研究所Yong-Hwa Kim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的邓子新院士、日本农药学会会长筑波大学教授Hiroshi Matsumoto做了特邀报告。大会设立了三个分会场,还分别邀请了日本、韩国、中国的学者做了18个邀请报告,19个墙报口头报告。大会收到会议摘要78篇,参会的墙报共有88篇。大会还根据三个分会场分别设立了墙报金奖、银奖和铜奖,由德国BASF公司赞助,由日本德高望重的Izuru yamamoto教授等为优秀墙报获得者颁发了优秀Poster证书及奖金。